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6-01
  • 点击:5687
  • 来源:

5月31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秦越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内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谢建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更好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一书,以问答体的形式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我们要把《问答》作为重要辅助读物,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经”,从中汲取力量,更好地担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二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高度,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纲要》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真理力量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充沛动能,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三要认真学习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目的是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全党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思想理论基础。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我们要带头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文件精神,重点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问题检视和整改,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和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正确处理日常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把工作抓实抓深,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