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工程学院举行“徐州市光荣巷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 发布人:农林工程学院
  • 时间:2023-03-28
  • 点击:10048
  • 来源:农林工程学院

春分时节,暖阳拂面。3月24日下午,农林工程学院在琴湖基地举行“徐州市光荣巷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光荣巷小学校长冯文武,副校长梁静、陈琳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农林工程学院院长王兵主持仪式。

仪式前,与会领导、师生共同参观了农林实训大楼蝴蝶馆、植物标本展示室和植物病理展示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非常兴奋,不但了解了蝴蝶的基本知识,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也极大激发了探索自然奥秘的兴趣。仪式上,赵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教育为未来打基础,希望同学们在基地实践中学有所成,劳有所获。冯文武表示劳动实践基地的建立,翻开了光荣巷小学课程体系建设的新篇章,为推进学校劳动教育深入开展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在师生们的见证下,赵校长和冯校长共同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光荣巷小学学生在刘本文、白耀博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深入琴湖基地,亲身实践。花卉温室内,同学们观察了花朵的生长过程,了解了春季花卉的种植知识;蔬菜畦间,同学们积极提问,好像在阅读一部农林百科。乍暖还寒的时节同学们拔萝卜、栽种草莓苗,他们埋首钻研、热火劳动的身影,呈现出了一幅幅春日盛景图。

“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农林工程学院将积极发挥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综合育人功能,通过持续性、丰富真实的劳动实践课程开发,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劳动体验、职业启蒙,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助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关滢  审核:王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