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2-24
  • 点击:8756
  • 来源:

2月23日上午,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徐州市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王逍霄在全市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谢建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全面构建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深刻认识、精准把握、主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既为学校争光,又为全局添彩。

谢建林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宋乐伟在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王逍霄在全市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身示范。各位党委委员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把学校发展使命和自身职责任务摆进去,精准谋划、精准落实。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深入一线调研,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做好表率。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各位党委委员要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所分管领域工作做到严管其辖、严负其责,在三月底前对分管和联系部门负责人开展一次提醒谈话,主动排查整改廉政风险,做到防微杜渐。要持续深化“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注重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发挥典型引路作用。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做到上下联动、职责明晰、任务细化,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共同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做到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派驻组工作。各位党委委员要自觉接受派驻组监督,校纪委要加强与派驻组沟通协调,坚持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激励约束并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三重一大”,聚焦人财物、校园安全、意识形态等关键领域,激浊扬清、守正创新,持续推进以“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家风清朗”为主题的“清源徐生”特色纪检品牌建设,共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为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