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精神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2-24
  • 点击:8701
  • 来源:

近日,我校党委、纪委分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同志《在全市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委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分别参加相关会议。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传达了全市派驻机构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逍霄同志《在全市派驻机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王逍霄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精准把握定位,切实发挥派驻监督职责优势。”“聚焦主业主责,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工作质效。”“坚持从严从实,着力锻造堪当重任派驻铁军。”等三点意见进行了重点学习。

谭红玲就落实王逍霄书记讲话精神对纪检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监督工作精准有序。要强化学理论、学法规、学业务、学纪律,提高自身业务本领,确保自身正、自身硬。二要主动沟通协商,发挥室组地监督合力,推进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共同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学深悟透考核办法,从严从实做好常规监督执纪。要认真研读政策,配合落实,力争出精品出实效,扎实开展全员培训和实战练兵,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

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就抓好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以身示范。要深刻领会王书记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据高质量发展目标导向,把学校特色使命和自己职责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精准落实;落实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履职尽责,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当好先锋模范。二是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各党委委员要认真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化“敢为善为、务实落实”作风大提升行动,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共同营造“想干事 能干事 干成事 不出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主动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派驻组工作。班子成员要自觉从严接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监督,校纪委要把学习贯彻王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坚持激励约束并重,加强与派驻组主动沟通协商,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推进以“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家风清朗”为主题的 “清源徐生”特色纪检品牌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