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清风徐来”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26
  • 点击:1339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中央纪委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校纪委联合徐州市纪委自11月14日起在校内举办了为期两周的“清风徐来”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活动,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出席教育展启动仪式。

校党委领导班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分批进行了参观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清风徐来”廉洁文化主题教育展分为“廉洁齐家”和“见贤思齐”两个展区。“廉洁齐家”展区从习语家风、严以治家、清风传家3个板块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革命先辈伟人家风家训以及先贤警句格言。“见贤思齐”展区从江苏贤吏立志篇、正气篇、为民篇等6个篇章展示了他们以民为本、克己奉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的为官故事。

参展党员干部师生纷纷表示,主动接受了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廉洁自律教育洗礼,在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会自觉传承清廉基因,见贤思齐,以上率下,继承发扬党的自我革命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弘扬敢于斗争、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担当作为的时代新风正气;自觉提升修身爱家治家能力,增强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本领,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以实际行动建设“校风清廉  教风清正  学风清纯 家风清朗”的“清源徐生”,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主题教育展大大激发了徐生人“立德树人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昂扬斗志,必将转化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产业强市的磅礴力量。

供稿:纪委办

编辑:刘委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