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19
  • 点击:12311
  • 来源:

11月18日上午,我校召开文明校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主持会议。

会上,安全保卫处、学工处、教务处、团委、药品食品学院、信息管理学院负责人做了交流发言,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开展“全校文明校园创建提升月”活动和近期创建文明校园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全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高校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人才高地、思想高地和文化高地,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创建文明校园是打造实现中国梦主力军的战略工程,是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少年抓起的基础工程,对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养“四有”新人,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文明校园创建涵盖党的建设、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建设等各个方面,集中体现了一个学校的管理水平、师生素质、校园文化、校园环境和整体形象。从我们学校来讲,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也是惠及全校教职工的民生工程。全校上下要以今天的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对创建文明校园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机制。创建文明校园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重点围绕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等六个方面开展工作,目标是达到高校文明校园“六个好”的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构建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各部门相互协调、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员化参与,全方位推进,全过程督导的工作格局。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地位去思考,上升到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高度再动员、再部署,着力形成“全员参与、上下协同”的创建合力。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创建成效。创建文明校园不是宣传部一个部门的事情,涉及到全校所有部门和全体师生,也关系着每一名师生的切身利益。全校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统筹协调、各部门分工负责、师生员工全员参与的责任体系。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任务分工、进度要求,对照指标体系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高标准完成指标体系中涉及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强化目标管理,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创建任务,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