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逐梦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信息管理学院隆重举办2022年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1-15
  • 点击:12425
  • 来源:

11月10日晚,信息管理学院2022年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在云龙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来自五湖四海700余名2022级新生,共享了一场青春的盛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通过上大学为什么、来徐生做什么、毕业后干什么三个问题,对广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国之大者”、解“国之大难”、担“国之重任”,将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紧密相连;二是将为学求知作为主责主业,以勤为楫、自强不息;三是不断完善自身,永远走在成就自我之路上,不断充实自我、超越自我。祝愿全体新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执青春之笔、答徐生之问、担时代之责、圆中国之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文瑾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鼓励同学们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诠释新青春、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治人文,精技术”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绚丽华章。计算机专科2206班卢雅琴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崭新大学生活的期待,期待同学们都能在最好的年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为最好的自己。

表彰大会上,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郝昆和党总支副书记李洋和分别宣读了信息管理学院对学习标兵、优秀实习生、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优秀志愿者、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劳动先进个人、劳动教育先进班集体的表彰决定,到场的领导和嘉宾分别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品、证书,并合影留念。

伴随着率性洒脱的舞姿,迎新晚会正式拉开序幕。本次迎新晚会以 “青春逐梦新征程,踔厉奋发向未来”为主题,分为“缘聚”、“同行”、“筑梦”三个篇章。舞蹈《灯火里的中国》优雅的舞步诉说着国泰民安,跳出了万家灯火;朗诵合唱《万疆》真挚动人的词曲间流露出的爱国情怀与华夏信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深深触动了现场观众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歌曲《这世界那么多人》致敬所有默默奋斗的劳动者;国风说唱《麒麟》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歌里行间,现代说唱与中国古典元素的碰撞瞬间引爆全场……现场的观众在热烈氛围的感染下,或齐声高歌,或挥舞着国旗和荧光棒,共同诉说着对祖国的无限热忱与依恋,以拳拳赤子之心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晚会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动人歌声中圆满结束。

新同学的到来为信息管理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追梦中奋进,在磨砺中成长,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以无畏精神谱写时代华章。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瑶  审核: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