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10-12
  • 点击:13269
  • 来源:

10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安雷副校长领学《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总论部分,谭红玲书记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总论部分,李清秀部长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主要内容,会议就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师范生和师范院校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是对教育系统和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极大关心和鼓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推进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长专业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谢建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要把《纲要》纳入各级党组织学习计划,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谢建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法治领域的原创性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生动实践。

谢建林强调,《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翔实记述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要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作为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对党的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增强历史主动,满怀信心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