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9-22
  • 点击:14508
  • 来源:

9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虎副校长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李清秀部长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谢建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提出要求,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自始至终贯穿着对党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和科学把握。我们今天集中学习了第一个专题,主题就是“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历史的深邃思考,既有认识论,又有方法论,为我们学党史用党史提供了重要指导和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真理光芒,是运用唯物史观认识把握党的历史、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典范,具有深厚的历史唯物主义底蕴,我们要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全面把握“十个坚持”、“九个必须”、“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党领导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宝贵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谢建林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升华和实践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思想财富,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时代性和实践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杨士才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