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项会议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9-19
  • 点击:15329
  • 来源:

2022年9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项会议,传达上级部门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意识形态等工作,筑牢学校安全稳定防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王安雷副校长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分析了现阶段教育系统面临的安全稳定方面五个风险和四个问题,并对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具体指示和部署。

谢建林书记结合会议精神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贯彻上级要求,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心,坚持“安全第一、防控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安全教育,加大督查力度,切实保障学校教学秩序正常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方案,牢牢守住校园安全稳定底线;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师生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防范意识;四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风险隐患再排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五要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利用线上线下多平台弘扬主旋律,确保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真实意愿传达通畅,关心师生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发现矛盾及时化解;六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严防死守境外和宗教渗透,加大舆情监督管控力度;七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杜绝思想松懈现象,加大“五个严格”执行力度,落实师生日调度制度,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继续做好师生心理健康教育、防疫物资储备、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以校园的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

供稿:党政办公室

编辑:袁鑫迪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