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暨“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培育建设工作调度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5-24
  • 点击:16846
  • 来源:

5月23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暨“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培育建设工作调度会,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清秀主持。

会上,李清秀首先传达上级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分别围绕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管理、网络安全、抵御和防范渗透、学生工作管理等内容,从学校当前形势、存在问题、风险点及如何应对等方面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分析研判。

李清秀传达学习《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职业院校“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培育建设的通知》。组织研讨修订《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落实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工作方案》。

秦越华讲话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一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和网络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二要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做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三要要牢牢把稳把正意识形态工作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制度、分析研判制度,四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落在实处,风险研判要更细,全面排查风险点位。

就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培育建设工作,秦越华提到,开展“三全育人”工作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具体举措,高校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必须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的各个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远工程,全校上下务必提高站位。一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建设工作做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二要对标对表明确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从学校实际出发,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避免口号化、形式化,真正把工作落在育人效果上。三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党政齐抓共管,各方协调互动,共同推动典型学校建设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成效,切实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不断开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新局面。

供稿:宣传部

编辑:芦超男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