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 发布人:信息管理学院
  • 时间:2022-04-29
  • 点击:17470
  •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近日,于4月9日举行的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江苏赛区比赛结果公布。信息管理学院共选出8名同学参加了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Java软件开发项目比赛。经过激烈竞争,学院学子在大赛中喜获佳绩,物联网专科201班李玉伟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专科20班王圣超、张证浩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可以晋级参加将于6月18日举行的全国比赛。全省100多所高校的近千名选手通过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此次比赛从2021年11月份开始组队训练,经过6个多月的艰苦训练,终于迎来好成绩。李玉伟同学将继续努力训练,备战国赛,王圣超、张证浩两位同学将参与陪练。本次比赛共历时3个小时, 4月9日上午9点开始,13点结束。对所有参赛者来说是拼编程速度,技巧,也是赛智力和耐力。大赛呈现了竞赛内容专业性强,参与学生多等特点,不仅考验了参赛者们的软件编程能力和算法设计能力,对学生职业意识、工匠精神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促进了我院“治人文 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体现了我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的教学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更是对我院“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的一次成功检验。

蓝桥杯大赛是全国规模领先的IT类知名科技竞赛,至2022年已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近两年来,我院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大赛,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学院安排专业指导老师团队,从前一年第四季度开始选拔学生、挑选师资、优化课程,制定整套培训内容。从校赛到省赛,坚持日常训练与集中集训相结合,形成以练促赛、以赛促学的工作机制,让学生在赛练结合中不断强化程序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宋杨、张瑶   审核:袁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