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全校性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4-23
  • 点击:17920
  • 来源:

为进一步完善和优化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4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谢建林、校长徐锋率领学校领导班子、驻校教职工、全体学生开展了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根据我校实际,科学细化应急演练方案,积极对接属地卫健委和疾控中心,3月27日以来先后组织了20余次全环节桌面推演、分组、分环节、分学院演练。本次全校性的演练各工作组响应迅速、分工明确、处置果断,全方位、多角度、真场景地模拟了疫情应急处置流程。相较于前期的演练,本次演练在效果和细节的把握上均有大幅提升,达到了检验预案、熟悉流程、强化责任的目标。

演练结束后,徐锋校长对本次全校性的演练表示认同,提出要继续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我校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及演练方案。要明确职责分工,实行网格化管理,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优化处置流程,强化保障体系,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供稿:医疗防治与应急处置组

编辑:丁梁斌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