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学校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2-02-23
  • 点击:16268
  • 来源: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期初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引导学生科学防疫,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营造良好校风学风。2月20日,所有返校班级开展了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以 “筑梦中国、安全教育、健康生活”为主要内容的开学第一课。该课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在“筑梦中国”内容中,学生通过收看北京冬奥会中的思政教育专题PPT,从参赛运动员的奋勇拼搏、开闭幕式中的中国元素、以人为本的志愿服务中汲取力量,感受中国文化的自信力、感染力、独特魅力、吸引力,引导学生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逐梦新征程,奔向美好未来。

在“安全教育”内容中,对学生进行了疫情防控、防诈骗、交通安全等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增强防范意识。

在“健康生活”内容中,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线,强调了新学期开学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调整心态,培育优良健康习惯,在新学期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开学第一课”作为学生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开展学校学风建设的有效环节,通过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树立信心、提振士气、凝聚力量,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学生工作处

编辑:王晴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