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常委姚念璞率队到我校调研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画像工作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2-21
  • 点击:16466
  •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李文飙对高质量开展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指示要求,做实做细对市属企事业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12月17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姚念璞带队到我校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生态画像工作调研,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化龙,副主任周政、唐自辉,四级主任科员冉令标参加调研。学校党委书记谢建林,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安雷,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谢建林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徐州市党代会精神,服务“建设产业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和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谭红玲汇报了校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开展情况。

姚念璞充分肯定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学校近年来发展迅猛,在校生已达上万人,发展规模很大,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和纪检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随着学校的发展,也会面临一些新的问题,希望今后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属高校党委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党委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和能力,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二要统筹监督力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的治理效能。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党委的全面监督、纪委的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责监督、党的基层组织的日常监督以及党员民主监督等监督力量统筹结合起来,各尽所能、同向发力。更加突出政治监督,要牢牢聚焦“两个维护”,要加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以及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高校坚决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织密意识形态的防火墙。要扎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让干部职工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涵养积极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员干部要大兴五种风气,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干部职工在守住道德防线和纪律底线的同时,要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等四有教师的标准,牢记于心,展现优良的师德师风,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的职业技术人才,要全力打造以创新实践的“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为主题的“三清示范校”,为廉洁徐州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谢建林表示,感谢市纪委各位领导百忙之中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下一步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的指导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项监督联动,对标找差,有的放矢,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队伍、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风带校风、教风、学风,把各项工作出新、搞活、压实,以此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全面深化。

会后,调研组成员采取个别座谈、问卷调查、民主测评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领导干部的工作状态、作风作派、社会交往、群众口碑等情况,既聚焦于班子整体,全方位研判我校的政治生态状况,又着眼于领导班子成员个体,全面掌握每一名市管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










供稿:纪委办

编辑:刘 委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