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书记谭红玲在淮塔为学生上思政课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12-21
  • 点击:13815
  • 来源:

12月17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谭红玲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为本校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 “实景思政课”。

在谭红玲带领下,参加本次活动的部分思政课教师和护理专科21-1班学生首先怀着崇敬的心情进入淮海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员对淮海战役史实全面、详细而生动的讲解。随后,谭红玲在 “把淮海战役精神带回家”演示教室,着重就“听党指挥、依靠人民、团结协作、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革命精神向师生进行了阐述,并组织学生围绕“如何自觉接续淮海战役精神,争做德技双馨的时代新人”主题展开研讨。同学们针对“德”“技”的内涵及内在联系问题分组进行讨论,并推举代表充分发表了各自见解。然后,谭红玲对讨论的结果进行梳理,在互动交流的热烈氛围中,达成如下共识:

厚德:勇于担当、自律诚信、团结协作、自强不息;

技长:求精图强、脚踏实地、学思践悟、守正创新。

最后,谭红玲结合著名医生特鲁多的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和抗疫期间90后护士朱海秀 “黑眼圈”逆行者的故事,勉励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从淮海战役精神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德立身,德技双馨,成才报国,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展馆里同学们的参观学习和体验,课堂上谭书记幽默风趣的讲授,与同学们和蔼可亲的互动,这样的思政课学习起来丝毫不枯燥,能够在不知不觉中受到教育。”参与活动的教师也表示,这样的思政课教学方式达到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灌输性和启发性、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统一,一定会有效提升课程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从而激发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本次实景思政课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充分体现了“大思政”理念,既是一次有益的思政课拓宽教学渠道的尝试,又是一次红色的精神洗礼,给参加此次活动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周奎生      审核: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