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副校长为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信息管理学院
  • 时间:2021-06-21
  • 点击:20841
  •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6月18日,信息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虎做了题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专题党课。

赵虎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历程中,始终遵循马克思主义的教育理论,重视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教育实践和教育经验,形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教育的基本政策、战略维度和历史逻辑,在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使教育在中国和世界发挥出巨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和贡献力,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性、先进性和人民性,创造了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

赵虎分别从五个部分和党员们作了学习交流:一是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三是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五是坚持教育扎根中国融通中外。

赵虎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发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我国教育体制制度的先进性,最终发展出凝聚中国经验、中国智慧的,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文明基础,提供了持续的发展动力。在新时代,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张 瑶      审核:张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