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1-05-12
  • 点击:17858
  • 来源:

根据《中共徐州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2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校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与会人员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重温了建党前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我校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的辅导报告。报告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论述,从三个历史阶段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无论是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船精神,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还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些革命精神都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中所形成和积累起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激励全党奋勇向前。

谢建林在讲话中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要引导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焕发出的信念信心、政治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 明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