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六个一”人文系列青春读书会暨第五届“读书节”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1-04-16
  • 点击:17568
  • 来源:[db:来源]

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4月15日上午,我校“六个一”人文系列青春读书会暨第五届“读书节”活动在图书馆学术研究室成功举行。活动由校团委、基础部、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举办学校部分教师代表“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我校基础部主任周奎生副教授作题为“品读苏轼诗词,传承黄楼精神”的专题讲座带领我校团学骨干们走近苏学文化,品读苏轼《九日黄楼作》《石炭并引》《登云龙山》等脍炙人口的诗词作品,讲述诗词背后的故事探究丰富的思想内涵,借以传承敢于担当、以民为本、造福后世、涵养文化的黄楼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创造美好生活积聚力量和智慧。

周奎生副教授在教学之余,长期致力于苏轼文化研究和徐州地方文史研究。现为中国苏轼研究会会员、徐州市苏轼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云龙书院主讲人、《放鹤亭》杂志编辑,曾任全国首部“苏学”研究专著《苏学概论》副主编。研究文章分别被《苏轼研究》《徐州日报》《彭城晚报》《都市晨报》《徐州史志》等刊物登载。

本次活动通过开设高水平人文讲堂,提高学生文学欣赏能力,传播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徐生青年的读书热情,推动校园书香建设。

供稿:团委、基础部、图文信息中心

编辑:刘 审核:徐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