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联合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体育教师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8
  • 点击:17641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教师基本救护能力,体育部全体专兼职教师1216下午14:00,赶赴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教师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邀请了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国红十字总会救护培训师傅玉明专家进行讲座,结合学校实际工作,重点为老师们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急救及晕厥、呼吸心跳骤停的紧急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随后,医生现场示范了心肺复苏术的判断意识、胸外心脏按压、清除呼吸道物、打开气道、施行人工呼吸等步骤。医生强调,心肺复苏要抓住黄金四分钟,每一个环节都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丝毫不能马虎。随后,老师们逐一进行实际操作,保证自己能够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技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急救知识带回班级和家庭,让身边更多人掌握急救技能。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师们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教师应急救护基本技能,在意外伤害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地进行应急救护,最大可能地保护生命,同时也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助力添彩。

供稿:体育部

编辑 审核:宋广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