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牢制度笼子服务育人高质量——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1
  • 点击:17147
  • 来源:[db:来源]

12月9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委领导班子、纪委办成员及相关职能处室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

会议围绕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听取了《学院债务成因报告》并提出完善意见,研究通过了《学校财务管理办法》和《基建工程五级管理办法》,进一步扎牢扎密制度的笼子,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谢建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主动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务政务公开,健全各项制度,确保学院各项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持续深化巩固巡察整改的工作成效。干部要心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积极回应职工的合理诉求,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破解学校发展困难,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锋指出,工作制度定得好是基础,关键还是在落实,要强化日常管理,卡住关键环节,守住工作底线,部门各岗位工作人员要自觉自律保持“亲清”的政商关系。

纪委书记谭红玲指出,学校纪委坚持聚焦“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围绕“三清示范校”建设,从严从实开展清源线上云讲堂、线下警示基地参观、 下沉一线进班级、进宿舍、进企业、调监控等形式多样的日常教育监督,持续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序开展提醒谈话或谈话提醒,严肃查处师德师风违纪行为,主动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审计再监督、群众监督的要求,关注师生关切,探索师生监督员制度,紧盯问题不放松,督促各二级主体部门不断完善各项制度,持续丰富“清源”纪检特色品牌内涵,为落实学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 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