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农业农村储备干部班学员赴马庄村等地参观学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0
  • 点击:17938
  • 来源:[db:来源]

12月6日,按照储备干部班培养方案要求,2019级农业农村储备干部班全体学员赴睢宁县鲤鱼山村、高党村以及贾汪区马庄村等地参观学习。

鲤鱼山村是睢宁乡村空间治理的样板和典范。学员们喊泉、鲤堂、龙鲤文化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电商学院、鲤鱼餐厅等一路走下来,目睹千年的农耕文化,聆听红十五军的故事,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高党村是睢宁县新农村建设的先行者,是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整齐明亮的小别墅,幼儿园、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智慧医疗等配套齐全,学员们走进村史馆、百姓大舞台、乡学院,听介绍看演出看视频展播,身临其境的感受乡村振兴战略使高党村焕发新生机,领悟“高举旗帜跟党走”的新内涵。

马庄村是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村史馆里,几十年的奋斗历程历历在目,优美动听的马庄村歌回响耳边;香包工作室里喜气洋洋,学员们争相选购纪念,小小香包,折射出马庄村转型奔小康的发展轨迹,也打造了乡村旅游、文化产业齐头并进的新产业格局。马庄文化大集已成为展示马庄文化和百姓精神风貌的靓丽窗口,也是马庄“一马当先”精神最好的诠释。

三个村,各具特色,学员们结合乡村振兴的专家讲座一路看听说、议评赞,加深了对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深刻理解,更坚定了将来做一名“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者的信心。

供稿:教务处

编辑:孟祥志审核:史先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