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育人质量”校纪委下沉一线调研监督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2-10
  • 点击:17924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对各部门的监督检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校纪委书记谭红玲带领纪委办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下沉到学生实习基地、各二级学院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主要围绕各二级学院党的建设、作风建设以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谭红玲一行走进企业、走进班级、走进宿舍、走进监控室、走进师生与二级学院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职能部门,限时整改,做到标本兼治。

红玲赴鼓楼区跨境电商产业园调研时,与园区党支部和园区企业领导就校企合作、学生顶岗实习、职业素养培养和继续深入开展支部共享共建进行了交流。并深入到园区企业一线看望顶岗实习学生,与实习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学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谭红玲对一线蹲点班主任老师的认真负责和学生在实践岗位的表现给予了表扬,鼓励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示徐州生物工程学院学子“德技双全”的良好形象,也给学弟、学妹们树立“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鲜活生动好榜样。

调研座谈时,谭红玲对各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制度执行情况、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一是要求各二级学院以“三快”发展理念为指导,持续建设校风清廉、教风清正、学风清纯的“三清校园”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二是压实二级单位教育监督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体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三是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现代化技术技能人才贡献智慧力量。

供稿:纪委办

编辑:徐良霞审核:杨晓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