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曹扬教授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1-06
  • 点击:17482
  • 来源:[db:来源]

为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激发广大教师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实践,增强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11月5日下午,我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曹扬教授作《课程思政赋能德技并修的关键环节和实施路径》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曹教授近个小时的报告生动精彩。他从是什么(课程思政内涵)、为什么(课程思政目标)、讲什么(课程思政元素)、怎么讲(课程思政方法)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和体会。从三读”“三找”“三议”“三”几个方面,解读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常见的困惑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分享了课程思政鲜活的案例重点围绕我院专业特点,讲解了如何发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梳理各类专业课程中蕴涵的政元素,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建议

教授的报告既有宏观的政策引领,又有微观的方法指导、成功感悟内容丰富、主题突出、见解独特、思想深刻、针对性强,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系统推进我课程思政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精彩的讲座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讲座使大家加深了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用心挖掘思政元素,积极实施课程育人,推进我课程思政建设。

纪委书记谭红玲、党委委员、组织部长赵宇善和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清秀以及200多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明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