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虎副院长带队赴企业看望动物工程学院跟岗实习学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24
  • 点击:17446
  • 来源:[db:来源]

为切实了解学生跟岗实习落实情况,传达学院对全体实习学生的关怀,及时收集实习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虎、动物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侯祥保、招生就业科科长张海涛等一行4人于10月19-21日赴上海、扬州、盐城、宿迁等地,看望动物工程学院70名在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各分公司跟岗实习的2017级高职学生。光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沈其凤、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杜婷婷等一行陪同。

走访期间,赵虎副院长一行与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学生实习环境及实习岗位工作情况,对跟岗实习学生的实习内容、生活条件等各方面情况进行了解。由于面对当前非洲猪瘟疫情的严峻形势,做好生物安全成为了保证猪场持续发展最有效的方法,因此,赵虎一行无法近距离接触到实习学生,通过企业的努力和协调下,通过视频会议、隔河交谈、厂门口交谈等方式与跟岗实习学生进行了交流。

赵虎在交流中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跟岗实习工作,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跟岗实习的同学,也是上门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希望学校、企业和学生共同完成跟岗实习这一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企业对我院学生跟岗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多数同学工作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实习的同学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跟岗实习虽然比较辛苦,但实习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同时也感到自己在校学习期间基础知识学习不扎实,表示回校后一定要认真学习,这段经历也是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

此次走访体现了学院领导对跟岗实习学生的重视和关心,不仅使学校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而且还与企业管理人员商讨解决了学生的一些实际困难。同时此次走访调研对进一步提升动物工程学院跟岗实习工作水平,推进校企深入合作,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努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供稿:动物工程学院

编辑:张海涛 审核: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