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专题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23
  • 点击:16947
  • 来源:[db:来源]

10月22日上午,我院召开学习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各二级学院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秦越华对《意见》的九个方面30条内容逐条逐项进行领学和解读,他表示,《意见》的出台体现了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政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措施;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构建思政工作体系提供了良好基础。

他强调指出,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学习研究《意见》精神,深刻领会《意见》重要意义;二要依据《意见》,结合学院实际,不断完善推进落实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实施方案,推动《意见》落实落地落细;三要加快构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进一步深化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四要扎实推进“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芦超男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