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21
  • 点击:17164
  • 来源:[db:来源]

10月20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活动由安保处、学工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保卫处副处长黄洪松、武装部部长仝金鹏,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活动。活动现场由安保处处长李彭主持。

全体2020级新生20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泉山消防大队张聪参谋为同学们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指导新生进行灭火演练。

应急疏散演习分别在南苑宿舍楼和北苑宿舍楼进行,烟幕弹燃起,警笛鸣响,学生按照预定疏散逃生方案,迅速、有序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演练活动结束后,李彭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通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灭火演练、应急疏散逃生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危机环境下,处乱不惊,逃生自救、互救和灭火等技能。

供稿:安全保卫处

编辑:郑志勇 审核:李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