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14
  • 点击:17428
  • 来源:[db:来源]

10月14日上午,我院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授旗仪式。学院副院长王安雷,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承训部队副政委师帅,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班主任以及泉山与云龙两个校区的共2667名新生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19名国旗护卫队队员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通过主席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缓缓升起。

随后,学工处处长郭士焱宣读了《2020级新生军训团组成人员名单》,王安雷为各二级学院授“军训旗”。各二级学院书记郑重地接过一面面象征着责任、担当、毅力和勇气的军训旗帜。

药品食品学院副书记王印代表新生军训营发言。他鼓励同学们在军训中锤炼意志品质和身体素质,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用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为人生增色。

承训部队教官赖浩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他表示坚决以良好的军人形象,过硬的军事素质,密切配合学院共同完成好此次军训任务。

卫生健康学院睢馨艺代表2020级全体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坚决服从教官指导,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高标准完成每一项受训科目,向学院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事科目演示环节,由军训教官和学院国旗班进行队列、军体拳、战术、倒功、格斗演示。教官们口号嘹亮、精神昂扬,动作整齐、充满力量,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军人士气如虹的精神面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全场热烈掌声。

我宣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勇往直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徐州生物工程学院体育场上空响起,2667名新生在军训动员大会上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宣誓,指尖真实的温度和胸中澎湃的激情交织。

最后,王安雷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向大力支持学院军训工作的教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向全体2020级新生加入徐生院大家庭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军训中涵养家国情怀。要以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闻令而动的服从意识、敢挑重担的担当意识、敢打硬战的攻坚意识和无惧牺牲的奉献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在军训中强化担当精神。军训,就是要给同学们增锐气、添虎气、强勇气。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今后的人生中,都要争做排头兵和奋进者,以一种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三是在军训中锤炼坚强意志。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吃得苦、扛得住,并从中锤炼永不气馁、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在今后的人生中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不断超越自我、砥砺前行。

供稿:学工处

编辑:仝金鹏 审核:郭士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