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10-14
  • 点击:17399
  • 来源:[db:来源]

10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地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是用新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

谢建林在发言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深刻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内在逻辑脉络和重大原创性贡献。要紧密结合学实际,树立长远的历史眼光,做好长期奋斗的准备,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立足本地实际,聚焦本地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大力推行订单式、嵌入式和现代学徒制等教育教学模式,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学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谢建林要求,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方面要进一步下大力气,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增加经费投入,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改革,将课程思政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

谢建林强调,中心组成员要认真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锋在发言中指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要着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内部调剂、外部引进,明确、细化工作职责,制定相应激励措施,提升办学品质,补齐短板。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清秀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等重要讲话。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明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