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盆景专业委员会来访我校洽谈合作事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9-24
  • 点击:18170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了解徐州花卉盆景行业产销形势,加强对2020-2021年度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针对性和实效性, 9月23日下午,徐州市盆景专业委员会田中军会长一行4人受邀来访我校,我校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及农林工程学院院长李新、体系基地主任高政平教授、园艺专业带头人汪希强副教授、保卫处李彭处长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接待了来宾。

秦越华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特别是近年按照大生物的办学理念,坚持“治人文,精技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校企双元共育,开展现代学徒制教育,学校工作取得突破性发展,社会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增强。他表示,徐州市盆景专业委员会是徐州市重要的社团组织,为徐州花卉盆景产业的发展以及对徐州盆景技艺和文化传承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双方能在“传技艺、惠民生、促创业”深化合作,通过现代学徒制模式传承培养盆景工匠人才,将民间大师的技艺和专业情怀传播到学校,传授给园林、园艺专业的学生,提高徐州花卉盆景产业发展水平。

田中军会长表示,来校交流同为传承社会责任,在依托好协会的盆景基地资源和与学校共建校内基地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学习盆景艺术,培养创业精神和技能,推进盆景的产业化,让盆景事业后续有人。田会长还介绍了徐州盆景发展及徐州市盆景专业委员会的情况。

与会者其他同志对徐州盆景特别是果树盆景渊源,花卉盆景产业发展态势,如何推进徐州盆景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以及徐州盆景工匠技艺传承与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交流,初步达成了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设立校内盆景工匠工作室、共建校内盆景作品展示园、共育盆景产业人才等意向。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

编辑:高政平 审核: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