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7-25
  • 点击:17125
  • 来源:[db:来源]

7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学院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安排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意识形态工作。党委书记谢建林出席并讲话。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越华主持。

谢建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及教育系统的决策部署,积极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层层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举旗亮剑,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他指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管阵地、把方向、强队伍,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将意识形态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谢建林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关键点,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梳理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基点,加强分析研判,实现意识形态责任的全员化、全覆盖。各部门要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责任清单中列出的任务和要求体现在思想上、落实到工作中。要管好阵地,管理用好新媒体,积极传播正能量。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理论功底和能力水平,持续选优配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

会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传达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各自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供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朱明 审核:李清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