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教师参加“大中小学同备一堂思政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7-21
  • 点击:17875
  • 来源:[db:来源]

7月19日,由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大中小学同备一堂思政课”教学观摩交流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我院思政部付学军主任和党政办副主任、思政课教师苗珊老师出席了教学观摩交流会。苗珊老师作为高职院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同其他5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道围绕“什么是爱国主义”进行教学展示。

本次教学观摩会是由徐州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宣传)处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实施“共享思政资源大中小学一体化推进培养时代新人”创新项目,推动全市教育系统思政教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教学观摩会听取了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旨报告,与会领导和专家结合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教学展示就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探索不同阶段思政课“循序渐进,协同发力,螺旋上升”的具体路径,发挥思政课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作用等方面做了交流。

供稿:思政部

编辑:付学军 审核:付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