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再添华章——生物装备学院与徐工集团联手打造现代学徒制徐工订单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6-29
  • 点击:18360
  • 来源:[db:来源]

6月27日上午,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徐工订单班”的开班典礼与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徐工集团汽车事业部人力资源部部长冯斌、液压事业部管理部部长李文静、矿业机械有限公司管理部部长张振宇、履带底盘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韩晶、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徐锋、副院长赵虎、教务处处长史先振、学工处处长郭士焱、生物装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开德、院长史先焘、副书记史少伟、副院长王世敏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生物装备学院全体教师及订单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揭牌仪式由生物装备学院史先焘院长主持。

赵虎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校企合作是贯彻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有益实践,是实现校企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证。共建现代学徒制订单班是双方在前期合作基础上的深化和延伸。学院将以徐工这样的知名国有大型企业集团的需求为动力,合作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将企业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引入课堂,更好地推动我院与徐工的共同发展,再次谱写我院校企合作新篇章。

徐工集团液压事业部管理部部长李文静代表企业做了精彩致辞。她说,作为一个不远千里赴任徐工的老员工,她对徐工充满着热爱,她相信同学们对自己的选择也绝不会后悔。她激励同学们要秉承徐工集团“担大任、行大道、成大器”的核心价值观和“严格、踏实、上进、创新”的企业精神,用好订单班这个学习平台,夯实专业基础,强化专业技能,在未来走向工作岗位时,能成为一名专业强、技能精的优秀员工。

订单班班主任代表魏建玮老师的发言语重心长,她提醒同学们珍惜机遇,谨记双重身份,实现素质与技能双提升,并愿与企业配合共定培养目标,共建教学资源,协同育人,共促学生成长。

潘文杰同学代表订单班的同学发言,他是徐工履带底盘订单班的一员,他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会将学院“治人文、精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理念铭记于心,认真做到致知于行,团结进取,展现订单班学员的精神风貌。

学院徐锋院长分别与冯斌部长、李文静部长、张振宇部长、韩晶部长一起为徐工汽车班、徐工液压班、徐工矿业班、徐工履带底盘班揭牌。

生物装备学院史先焘院长指出,今天的开班典礼,将成为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物装备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新的里程碑,生物装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的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的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的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培养规格的针对性,服务徐州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史院长勉励徐工订单班的同学们,要热爱学校,热爱徐工,严格遵守学校和徐工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规范,讲文明、守纪律,珍惜宝贵机遇,认真学习,努力实践,积极锤炼专业技能,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为成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为成为徐工集团出色的优秀员工而不懈努力。

生物装备学院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精心打造“现代学徒制徐工订单班”,标志着学院“三快”办学理念得到深入贯彻落实;标志着学院“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标志着学院与徐工集团的校企合作更加深入,产教融合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瞻远行实。

供稿:生物装备学院

编辑:王开德 审核:史先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