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来访我院洽谈“专接本”项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3
  • 点击:16870
  • 来源:[db:来源]

5月20日下午,扬州大学园艺与植保学院党委书记李卫星、副院长吴东霞、冯立国等一行4人来访我院,园林、园艺专业“专接本”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学院徐锋院长、赵虎副院长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农林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接待。

徐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他指出,我院坚持以“三快”办学理念为指引,积极落实“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围绕“大生物”的办学定位,攻坚克难,积极创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高职名校。农业类专业是我的传统优势专业,要借助现代科技的新技术,寻求专业建设的新突破,为培养更多的乡村振兴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徐院长对近年来农林工程学院与扬州大学合作的园艺、园林专业“专接本”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李卫星书记介绍了扬大园植学院的情况及这次来访的目的,双方就开展“3+2专接本”、“专转本”、“社招本科订单班”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加强人才培养、扩大教育教学合作达成良好共识。

随后,吴东霞副院长来到2号教学楼101教室,为2016级园艺、园林及植保专业学生进行“专转本”政策解读。吴院长以扬大园植学院一段精美的短片引题,详尽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概况、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等内容,解释了专接本项目的含义、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指出报考条件、报名流程等注意事项,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亲切细致的解答。

我院与扬大“专接本”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对相关专业学生学历提升、学业发展和促进就业有着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提高“专接本”办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学生多元化发展和高质量就业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