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补短板定目标明措施打基础上台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3
  • 点击:17339
  • 来源:[db:来源]

5月21日上午,学院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专题学生工作会议。王安雷副院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处、保卫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处处长郭士焱、保卫处处长李彭、团委书记徐媛媛分别就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防疫工作、学生管理、安全保卫、团委”等工作进行了客观真实、具体到位的总结讲评,并以《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遴选标准》为目标,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细致筹划部署。

王安雷副院长对各二级学院、各部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努力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学管干部队伍、班主任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在现有的基础上,以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加快观念更新、思路转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全国高职校学生管理50强遴选标准为工作抓手,创建全国高职校学生管理50强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形成学管工作独有的特色,争创全国高职校学生管理50强。

最后,王安雷副院长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重点强调了六个方面: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校园安全是学校发展的生命底线,是基础、是前提。要切实提高站位,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把工作抓紧抓实,把措施落细落小,牢牢守住学院安全底线,牢牢扛起安全责任,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全兜底见实效。二、加强学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要加强各类机制、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工作的日常管理。三、进一步加强学管队伍建设。学生管理队伍是学生管理的骨干力量,按照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路径,建设高素质的学生管理队伍,提升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尤为重要。必须要加强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四、持续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弘扬正能量;要依托团支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强化党员、团员的引领作用。五、进一步抓好创新创业工作。利用教学科研资源、校友资源、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等共同搭建创新创业就业平台,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创新竞赛的实力和水平。六、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个系统的工程,同时也是一项长期而艰苦的任务。尤其是今年的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尤为突出。面对在学生中发现的诸多心理问题,我们积极采取相应的教育对策,拓宽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途径。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