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04
  • 点击:16764
  • 来源:[db:来源]

4月25日,学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党委书记谢建林主持学习会,党委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难度很大,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们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全民阻击防疫战能胜,脱贫战一定也能赢。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高等教育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意见》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对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进行系统设计,为新时代加强学校劳动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以更大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更实的工作,坚定不移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要积极发挥人才、智力、科技优势,为生产一线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抗疫和生产双丰收。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加强劳动教育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教育内容要注重围绕创新创业,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实习实训、专业服务、社会实践、勤工助学等。要将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评价结果作为衡量学生全面发展情况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在践行助农兴农初心使命中要作表率,当先锋,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对不尽心、不尽责、不作为的党员干部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严肃处理。同时,对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党员干部要采取引导激励措施,让脱贫帮扶工作充满正能量。各二级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劳动教育,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加快省现代农业(花卉、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徐州推广示范基地建设,鼓励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劳动现场,全方位全过程参与劳动生产,以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用奋斗实现人生梦想。

(供稿: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