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生院发挥人才优势,助力疫情期间农业生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3-05
  • 点击:16751
  • 来源:[db:来源]

3月4日,我院农林工程学院王胜永副教授,在贾汪区茱萸山街道龙门村引龙生态农业园里,通过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面向果树种植大户,为疫情当下的果树生产管理提供最急迫、直观、深入的技术指导。

直播过程中,王胜永副教授就桃树露地和促成栽培的管理情况进行了现状调查;通过线上分析、讨论、讲评、示范操作,就树体结构培养、果枝选留等整形修剪存在的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对修剪模式、石硫合剂应用、新梢控旺、花期极端天气预防等技术要点和时间节点进行了讲解、纠偏、答疑;对清园、施肥、浇水等当前急需完成的工作任务进行了提示、提醒。王胜永副教授此次的线上培训指导,互动紧密,问题研讨深入,细节指导到位,受到果树种植大户们的好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锋表示:目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农业春耕生产的双重关键时期,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拥有实力强劲的农业类专业人才的高等院校,会努力创新服务模式,发挥技能优势,积极作为,科学指导,为农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决策咨询,为恢复农业生产提供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科技支撑和技术服务,贡献出一份独特的徐生院的力量。

本次活动,是农林工程学院响应学院党委号召,与贾汪区农业农村局合作开展的为农服务模式新尝试。在助推校地关系密切合作的同时,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从而更加坚定战胜新冠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

供稿:农林工程学院、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