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1-31
  • 点击:17206
  • 来源:[db:来源]

1月31日下午,我院组织收看了全省高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全体在徐院领导、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收看。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报了我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部分高校仍存在的防控风险,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省高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落实关键举措。各高校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着重从开展情况排查摸底、调整教学安排、做好隔离观察、组织场所消毒、严控聚集活动、谋划好开学工作等六个方面再压实、再落实、再抓实,确保防控工作取得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党员要做榜样、做好组织动员、压实压紧责任、加强宣传引导,监督机制要跟进完善,汇聚起全省教育系统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邀请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对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简明的科普,介绍了全国及江苏省当前疫情情况以及存在的疫情风险,并对开学前、开学后、疫情发生时三个不同阶段的疫情防控给出了具体的专业建议。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交流了各自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经验。

视频会后,我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讨论会,分析研判我院防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并作出具体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强调要严格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稿:宣传、党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