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1-16
  • 点击:16878
  • 来源:[db:来源]

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颁布《关于表彰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颁发全国绿化奖章的决定》,我校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学院始终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注重环境建设,强化环境育人。多年来,学院以建设园林化、生态化高品质的校园为目标,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因地制宜,高标准做好新建校区的绿化美化,对老校区的绿化实施逐年改善提升,经过多年努力,校园绿地率达到45.5%,绿化覆盖率达到60.2%。学院先后获得“江苏省花园式单位”、“江苏省园林式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等称号。

学院始终坚持校园绿化与园林专业建设紧密结合,打造校园植物图书馆,为园林专业学生学习提供帮助;作为省市科普特色学校、科普教育基地,每年都有大量的中小学生和市民到校参观体验。2018年市政府将我院作为徐州市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的试点单位,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校园绿化景观提升、水体生态处理等,目前设计与施工已完成。

由于我校在绿化工作上取得的突出成就,全国绿化委员会决定授予我校“全国绿化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江苏省受表彰的仅5家单位。

(供稿:农林工程系、后勤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