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9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29
  • 点击:16836
  • 来源:[db:来源]

为提高新进教师思想素质、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引导新进教师及时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我院于1219日至23日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学院党委书记谢建林、副书记秦越华、相关系部处室负责人及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谢建林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刻在自己职业初心与事业使命的标尺上,经常对照检视、时时叩问自省,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激励我们铸魂育人,敬业爱生,为人师表,不断进步的根本动力。二是要培育高尚的德操和风范。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和信心。要利用好学校的相关政策举措,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既提升自己,又服务学校,更好实现自我价值。最后,谢书记叮嘱新进教师,既然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要用一生去写好为师、为学、为人这三篇文章。

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图文信息中心、学工处等职能部门同志分别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教育,以及人事、教学、科研、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规章制度和学校未来发展规划,并将各自部门工作中与青年教师密切相关的内容做了详细介绍,与会老师受益匪浅。

为期三天的培训安排了校情校史、师德师风、管理制度、科研能力、教学技能等相关内容。强承魁处长、段素峰主任、黄智副处长、张明副处长分别对学院的各项政策制度、资料查询使用进行解读;周奎生主任、郭士焱处长分别就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当好班主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蔡琳老师为新教师现场演示了如何开展“实战”教学活动。

23日下午,学院举行了新进教师座谈会。副院长赵虎、王安雷出席座谈会。新进教师各抒己见,在教学、科研、学校发展等方面踊跃提出建议;赵虎副院长期望全体新教师以身传教,以身为范,迅速进入角色,在自己岗位上快速成长起来,扎根教育事业,在教学与科研上有所建树;王安雷副院长鼓励新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学生的领路人。

通过培训、现场教学观摩及座谈,新进教师对学院概况、发展战略、规章制度、岗位职责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是教师的核心使命,为其尽快立足本职岗位,科学进行自身职业生涯规划,更好地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