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共商双赢之路”财经信息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论坛成功举办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22
  • 点击:17150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三快”办学理念,推进“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交流,创新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强化校企双方产教研深入合作,培养技术型实用型人才,财经信息系于12月19日上午在图书馆学术研究室成功举办2019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论坛。学院赵虎副院长、教务处史先振处长、徐州元申软件总经理牛自华、徐州通用软件总经理涂新建等13位行业企业专家和财信系领导及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索产教融合新思路,共商人才培养新模式。论坛由财信系党支部张宁书记主持。

首先,赵虎副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对莅临本次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发展规划后,赵虎副院长指出,面对当前国家大力扶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更加需要企业积极参与到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队伍中来,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校企共同发展。

随后,财信系袁剑锋主任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汇报了举办本次论坛的初衷、筹备过程及财信系一年来在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所做工作,并简要通报了财信系2020年校企合作方面的打算。徐州元申软件牛自华总经理代表企业发言,他首先回顾了公司与学多年来的合作情况,感谢学为公司培养了一批业务骨干,相信在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当下,校企合作之路将越走越开阔,期待与财信系在人才培养、科研互助上取得新成绩。杨明副主任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群建设、专业跟岗实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个方面给各位专家做了详细介绍。之后,各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对我系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赞赏。在认真审议我系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各位专家针对如何更加精准办学、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寻求校企合作新途径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务处史先振处长在听取各企业代表发言后指出,我院会继续推进产教融合机制,并将积极从“共同招生、教学互通、科研互助、文化互融、就业互促”等五个层面探索产教融合新途径。

产教融合研讨会结束后,财经信息系袁剑锋主任与多位企业代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教务处史先振处长和袁剑锋主任分别为牛自华等12位企业专家颁发特聘教授聘书。汇承数字和玖玖财务咨询公司分别向财信系捐赠教学设备一台。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财经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