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2019年年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10
  • 点击:16427
  • 来源:[db:来源]

12月7日,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暨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2019年年会在苏州召开。来自教育部、农业部、省农业农村厅的领导以及全国人工智能、物联网、智慧农业等行业领域专家、院士学者、企业精英等200余人参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农林工程系主任李新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主办,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农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电子学会无人机专委会承办。会议以“为农业插上智慧的翅膀,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主题,开展了农业大数据应用漫谈、智慧农业发展现状与展望、智慧农业产业学院建设探索与实践等学术报告,围绕智慧农业国家教学资源库建设、现代农业专业群相关核心课程标准及教材建设、智慧农业领域的“1+X”书证融通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大会还举办了“农业植保无人机”技能大赛、江苏省智慧农业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方案论证等会议,进行了智慧农业领域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成果展示。

大会增补调整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我院当选为江苏现代农业校企(园区)合作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秦越华副书记当选为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副理事长,赵虎副院长当选为中国智慧农业教学联盟常务理事。

(供稿:农林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