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2-04
  • 点击:17176
  • 来源:[db:来源]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选拔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江苏省大学生演讲比赛,12月4日下午,由思政部、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大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基础部、学党政办公党委宣传部、思政部相关领导和教师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通过各系的精心选拔推荐,来自6个系的选手依次登台亮相展现演讲风采。参赛选手紧扣主题,或谈宪法精神,或论法治中国构建,或探宪法融入园,或抒宪法情怀,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时代性,阐发自己对于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关系的思考,道出了自己对宪法的独到见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生物工程系的郭韶珩孟庆润同学荣获一等奖;来自生物工程系的徐佳佳同学、医学护理系的刘子涵同学、农林工程系的王琳同学荣获二等奖;来自农林工程系的王雨梦同学、医学护理系的王星月同学、财经信息系的李灿同学、动物工程系的李嘉琦同学、农林工程系的孙青龙同学荣获三等奖。

赛后,基础教研部主任周奎生对比赛选手着装、形态语言、内容准备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实现依法治国的目标不懈努力。

学院自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活动以来,各系部积极响应,通过组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演讲、宪法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和宣传宪法教育活动思政部、学院党委宣传部为了举办好本次大赛,制作了宪法知识宣传板、演讲比赛海报,开展了包括对参赛选手集中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学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供稿:思政部、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