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友好合作、促进师生健康:附属医院矿山医院专家应邀来我院作健康讲座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9
  • 点击:16796
  • 来源:[db:来源]

11月27日,我附属医院矿山医院心内科王文侠副主任医师应邀来“高血压的发病、预防及用药”的专题讲座。

讲座在图书馆学术研究室举行,学院副书记秦越华、学校部分教职工、医学护理系及生物工程系药学专业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由图文信息中心主办,院工会、医学护理系协办,图文信息中心主任段素峰主持。

讲座开始前,段素峰主任首先向王主任来授课表示欢迎,对矿山医院对我师生健康知识普及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段主任表示此次讲座将对提高我师生对心脑血管疾病的认识,促进师生健康、快乐学习、愉快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王文侠主任给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症状、诊断标准、发病机制以及临床表现和并发症,并着重介绍了如何从改善生活方式和合理用药两个方面治疗高血压,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王主任语言简洁明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讲座,使师生们认识到高血压病正在逐步趋于年轻化,防治高血压与自己的健康息息相关,提高了大家对高血压病的认知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高血压病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供稿: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