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电工程系毕业生陈方事迹报道登上“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9
  • 点击:16861
  • 来源:[db:来源]

11月27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刊发题为《江苏连云港城西镇:“新奇特”农业助农致富增收》的通讯,报道了我院机电工程系2017届毕业生陈方投身基层,积极谋划乡村振兴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陈方,男,1993年9月生,中共党员,现任连云港市赣榆区城西镇乡村振兴专干、城西镇葛湖村党支部副书记、赣榆区青联委员。2017年从我院毕业后,陈方怀揣着志愿苏北基层的梦想回到家乡用自己所学的食用菌知识,在父亲承包的近160亩的土地上建起了75个日光温室大棚,种植平菇、香菇、杏鲍菇和金针菇等一系列菌菇产品平菇、香菇的种植和销售逐步进入正轨之后,又于2018年新上深加工技术,各种菌类完成接种技术深加工,实现增产增值,2019年底实现收入突破220万元。

目前陈方的温室大棚在年产平菇、香菇鲜品2400余吨,年产值近220万元的基础上不断开发创新高校、研究所合作探讨食用菌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食用菌(平菇)深加工以及有效利用菌包废料培育观赏性绿植等。在重视自身发展同时陈方不忘初心,带动周边百姓共同致富,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8个,后期的发展中,陈方有意成立合作社或家庭农场吸纳更多农户入社免费进行食用菌种植培训,促使当地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转变,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附:学习强国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5681431405426018463&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timeline

供稿:组织部、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