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优秀思政课教师开展示范课巡讲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7
  • 点击:16550
  • 来源:[db:来源]

11月27日上午,江苏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走进我院,省高校优秀思政课示范课巡讲团成员、2017年江苏省首届高职高专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获得者、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曾晓副教授在学院综合楼409大教室进行了思政课示范教学并与我院思政课教师进行交流。

曾晓老师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主题,围绕培养高度文化素养的国民,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文化事业,提高国家化软实力等三个方面,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行了详细阐释。整堂示范课讲解流畅,层次清晰,注重引导,互动性强,既有理论意义又有现实价值,让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

邀请优秀思政课示范课巡讲团成员来我院开展巡讲活动,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示范课巡讲活动对标找差,进一步拓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习渠道,提高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下一步,学院在有计划的邀请更多的校外专家、学者来开展巡讲活动同时,加大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思政课教师学历提升、职称晋升创造有利条件,鼓励思政课教师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思政课程主渠道作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我院党委副书记秦越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赵宇善、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清秀、各党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思政部全体专兼职教师、部分学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示范课。

附:巡讲嘉宾简介

曾晓,女,1982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学院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现任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特色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供稿:思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