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信息系开展“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推进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6
  • 点击:16546
  • 来源:[db:来源]

为贯彻学院三快办学理念,深化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开展产教融合,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25日,财经信息系召开了专业群平台课建设研讨活动。学院赵虎副院长、教务处王兵副处长、财经信息系负责人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财经信息系袁剑锋主任主持。

首先,财经信息系杨明副主任以“校企合作育人才、产教融合谱新篇”为题,结合财信系一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进行的积极尝试,围绕“治人文,精技术”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和职业教育特点,进行深度产教融合以及创新“技能+岗位”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汇报。专业群负责人和骨干老师做了积极发言。

其次,教务处王兵副处长根据讨论情况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尤其是建议财信系能够开展“全员参与,四轮筛选”模式的技能大赛,为参加省市级比赛积累经验,大力开展赛教融合、以赛促教的教学改革。

最后,赵虎副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目前开展的“治人文精技术”教育教学改革就是要求新思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努力提高开放度的问题,一是教师增加开放度,融入企业,提高教学针对性;二是提高专业开放度,企业专家要融入教学,不能关起门来办教育。接着,赵虎副院长在会上做了更加具体的指导,要求大家要分三步走:第一步就是拿课程开刀,解决学生适应度的问题,要打破专业壁垒,构建专业平台课,专业课也要部分打通。第二步就是做好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调整,以产教融合为抓手;第三步就是综合化的问题,实习场所要综合化,实习项目要出产品。同时要兼顾学生就业和升学的双向需求。

(供稿:财经信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