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农村后备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4
  • 点击:16619
  • 来源:[db:来源]

1123下午,2019级农村后备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院图文信息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徐州市教育局局长石启红、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卫清、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伟、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徐家清、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谢建林、院长徐锋、副院长赵虎、各系部负责人以及2019级农村后备人才培训班的53名同学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赵虎副院长主持。

谢建林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徐州、面向淮海,建设职教名校”的发展战略以及“三快”办学理念。谢书记指出,加快培养我市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本土人才,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市政府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途径。我院将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勇于创新,倾力投入,为农业农村工作和农业产业发展培养既有良好职业素质又有很强操作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人才。

石启红局长对2019级农村后备人才培训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基层农业农村后备干部是党的“三农“工作的未来和希望,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参与者和受益者,是农业农村工作的后备力量,是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的“源头活水”。作为后备干部,同学们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不断完善知识结构,不断增强服务“三农”的本领;端正学习态度,正确认识自己,力戒浮躁之气,积极开拓进取,树立优良作风,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家长的期望。

邱实同学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徐州市政府和学校提供的学习提升平台,他代表全班同学郑重承诺,将以最大的努力、最大的诚意来证明自己,刻苦学习、勤于实践,争取在学校是好学生,到农村是好农民,进社会是好公民。

徐锋院长与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卫清共同为“基层农业农村储备干部班”揭牌。

开班仪式结束后,徐州市农业农村局周伟副局长为储备干部班开讲了第一课——“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

“农村后备人才培训班”的成立,既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积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加快培养我市现代高效农业建设本土人才,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项重大举措。

(供稿:教务处、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