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会代学传经验、以案代训教方法”我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9
  • 点击:16494
  • 来源:[db:来源]

11月18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王安雷副院长、学工处、保卫处以及各系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郭士焱处长主持。

会上,保卫处李彭处长传达了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通知精神,学工处分别对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和布置,六个系重点围绕学生“日常教育、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王安雷副院长结合前期深入六个系调研的情况,针对当前做好学管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学管工作;二是把准形势,拓宽思路,抓好学管工作;三是履职尽责,凝练学管特色,抓出学管水平。

会后,王安雷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来做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深刻体会、真实感受和丰富经验,重点围绕《如何预防和处理突发事件》这一主题进行了授课辅导。分别讲授了校园安全管理,3个体系(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事件预警体系)、4个理论(墨菲定律、海恩法则、破窗理论、蝴蝶效应)、5种预警(常态、非常态、警示级、危险级、极度危险级)、6种原则(生命第一、预防为主、可操作性、职责清晰、快速反应、依法管理),并对5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剖析。

通过“以会代学传经验,以案代训教方法”,大家深切感受到,这是前期王安雷副院长带领学工处、团委、保卫处分别赴六个系调研的又一次面对面传经验、又一次手把手教方法,深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安全工作无小事、天天都是零起点。



讲评部署学生工作


各系汇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


王院长进行授课辅导

(供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