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治人文、精技术”生物工程系召开课程设置研讨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18
  • 点击:16404
  • 来源:[db: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三快”办学理念,落实“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11月14日,生物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调整研讨会。本次会议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产业、服务学生发展等问题,从专业群设立、课程融通、课程共建、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展开讨论。学院副院长赵虎、教务处处长史先振、副处长黄智、王兵及生物工程系负责人及系全体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史先振处长强调:这次的教学改革就是要解决“教学生做人、教学生做事”的问题。吴江涛副主任围绕生物工程系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群确立、专业间平台课、核心课、选修课的融通及校企合作课程、赛教融合课程设置等情况做了汇报。宋凯主任就生物工程系在升学助力、产出性实训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做了补充说明。各专业老师结合自身课程积极讨论发言,从课程的开设、课时的分配、职业素养的提升等方面,为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

赵虎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治人文、精技术”教学改革应立足于促进学生就业、促进学生发展,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生物工程系作为学院重点发展系部,应深挖各方资源,加快内实验实训整合、外实习基地共建,要集中力量,扎实解决问题,确保学生专业核心能力和综合职业素养的提升,为社会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供稿:生物工程系)